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用户侧项目正文

中国电力在皖首个用户侧储能项目全容量并网

2023-12-24 17:51来源:中国电力作者:芜湖发电 杨李、宁静、王晓玉关键词:用户侧储能综合智慧零碳电厂中国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2日9时,芜湖发电自主开发的芜湖富春染织股份有限公司用户侧储能项目全容量并网,成为中国电力在皖首个用户侧储能项目,同时也是中国电力已投产容量最大的用户侧储能项目。

640.jpg

该项目是芜湖综合智慧零碳电厂第一个用户侧储能场景,位于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芜湖片区)九华北路3号,建设容量为3兆瓦/6兆瓦时。其中,储能系统设备由新源智储供货,共6个单元组成,每个单元包括5台100千瓦/215千瓦时储能户外柜与1台汇流柜,EMS接入储能系统集成柜,为储能系统充放电功率的自动调节提供判断依据,保证储能系统充电时,功率不会超过接入变压器容量限值。

自11月21日项目正式开工以来,面对时间紧、任务艰巨等困难,项目部充分发挥自身管理优势,根据项目重要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紧盯物资到货和现场安全质量管理,确保了工程高质量稳步推进和按期并网。

641.jpg

该项目的顺利投产,标志着富春染织12.19兆瓦分布式光伏+3兆瓦/6兆瓦时储能+蒸汽供热全面落地,开创了用能创新新路径。以“火电+”模式助力综合智慧零碳电厂开发的同时,也初步实现综合智慧零碳电厂对火电存量资产的反哺。

下一步,芜湖发电将通过综合评估与火电存量资产相关联企业,结合火电资产所提供的集中供热、大客户直供电、购售电代理、设备运检等服务,为相关联企业打造一揽子综合智慧能源服务解决方案,全力建设集团公司综合智慧零碳电厂示范项目,打造全国首个城市级虚拟电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用户侧储能查看更多>综合智慧零碳电厂查看更多>中国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