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山东省与国家能源局举行能源工作座谈会

2023-12-27 15:17来源:山东省能源局关键词:能源供应能源转型山东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7日上午,山东省与国家能源局在山东大厦举行能源工作座谈会。省委书记林武,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武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家能源局长期以来给予山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以来,山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总抓手,加快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持续回升、巩固向好的良好发展态势。我们将能源供应转型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牵引和关键支撑,完善支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政策体系,谋划实施一批重点工程项目,积极探索能源转型的山东路径,不断推动能源领域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着眼于为国家能源工作大局勇担当作贡献,以更加坚定决心、更大工作力度加快落实“双碳”战略,抓好能源结构优化,扛牢能源保供任务,推进能源创新发展。希望国家能源局继续关心支持山东,助力山东能源强省建设。我们将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做好要素保障供应,加快推动能源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周乃翔指出,山东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也是能源生产和消费大省,能源对山东发展至关重要。近年来,山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快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在国家能源局大力支持下,我们深入推进能源结构优化调整,大力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重点打造海上风电、胶东半岛核电等五大清洁能源基地,加快构建新型能源体系。希望国家能源局继续关心支持山东,在试点示范建设、能源供应保障、能源结构调整、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我们将全力落实好国家能源战略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国家顺利实现“双碳”战略目标贡献山东力量。

章建华代表国家能源局,对山东长期以来给予国家能源局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山东深入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统筹推进能源保安全、稳供应、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等各项工作,能源供应保障能力持续增强、能源结构不断优化、能源惠民利民水平稳步提高,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能源安全事关国家发展和安全大局。希望山东全力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挖掘潜力稳定油气煤炭产能产量,加快推动已纳规电源项目建设,抓好当前迎峰度冬能源保供工作。希望山东立足自身能源资源禀赋特点和区位优势,持续加快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积极安全有序发展核电,大力强化能源科技创新,加快推进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国家能源局将积极支持山东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有力支撑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山东能源工作情况。

在鲁期间,章建华先后到石岛湾核电基地、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调研。

省领导张海波、范波、宋军继,国家能源局有关司局、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供应查看更多>能源转型查看更多>山东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