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陕煤电力运城公司:顺利完成500千伏升压站第一串断路器及5013电抗器保护装置改造

2023-12-28 14:26来源:陕煤电力运城有限公司作者:冯浩 于蕾关键词:陕西电力运城公司迎峰度冬电力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图一小.jpg

“500kV升压站 5011、5012、5013断路器 电抗器 短引线保护向量复测正确,送电结束”。近日,经过试送电试验,我厂500kV升压站第一串断路器保护装置改造顺利完成。

据了解,陕煤电力运城公司500kV升压站第一串5011、5012、5013负责连接风运一线、1号发变组和母线,电抗器xxx ,起到分配电能、保护系统的作用。本次断路器、电抗器保护装置改造工程是该公司年度大型技改工程之一,必须在1号机组检修期间按计划完成。此次技改由该公司设备部继电保护班牵头,协同该公司发电部、安环部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第一时间编制改造方案、三措两案和送电方案后,及时上报省调、网调中心进行评审,确保技改项目能够按期开工。

断路器和电抗器作为重要电气设备,其保护装置技改工作任务重、标准高,为保证施工质量,工作小组克服工期紧张、检修项目多等不利因素,细化检修任务清单,按照IC检修方案要求落实组织、技术措施,实行12小时倒班,24小时连轴转机制,拆线、剥电缆、接线、对信号……经过数日的昼夜鏖战,180余条电缆,300余个端子全部更换完毕,原本6天的工期压缩至三天结束,顺利完成改造工作。

此外,陕煤电力运城公司以此次改造工程为契机,从理论学习、标准宣贯、技术要领出发,以“老带新”“传帮带”的形式,针对性开展培训,让此次项目改造现场真正成为职工成长、成才的“练兵场”,切实提高青年职工技术技能水平。

下一步,该公司还将总结此次改造工作经验教训,提炼工作方法,将宝贵的实践经验凝练成切实可行的工作方式,全力夯实迎峰度冬安全基础。


作者: 冯浩 于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电力运城公司查看更多>迎峰度冬查看更多>电力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