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国际正文

德国退役核电站将改造建成欧洲最大电池储能项目

2023-12-28 16:2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电池储能储能项目德国储能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外媒报道,德国运营商PreussenElektra拟于退役核电站厂址改建储能设施,储能项目将分两期建设建成以后总规模将达800MW/1600MWh,并成为欧洲最大的电池储能项目。

据报道,布罗克多夫核电站(Brokdorf)位于德国北部Schleswig-Holstein州,装机容量1410MW,于1986年投入使用。每年年均发电量约110亿kW/h,21次跻身世界前十名、12次跻身前三名,两次成为“世界冠军电站”。

2011年德国决定加速淘汰核能后,该核电站于2021年12月31日退役停止商业运营。

1.png

运营商PreussenElektra初步计划,将于2026年在核电站附近建设运营一座100MW/200MWh的电池储能项目,第二阶段将在距离核电站12公顷的场地上增加700MW装机量,建设完成后总装机将达800MW/1600MWh,并成为欧洲最大的电池储能项目。该电池储能项目预计耗资5亿欧元,将由PreussenElektra与母公司E.ON合作实施,不会寻求公共资金。

该核电站的地理位置非常理想,是解决该地区当前电网紧张局势的重要一步。因为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是风电聚集区域,PreussenElektra希望在供应高峰时收购风力发电,并在供应下降时将电量售回电网。该公司还将通过连接挪威和德国的海底电缆Nordlink,获取国外供应的可再生能源并参与市场。

PreussenElektra公司希望在2036年将整个项目上线,但正在等待退役反应堆开始拆除的授权。相关人员表示,预计当地政府将于2024年夏季发布部分拆除工作的许可草案,并允许PreussenElektra启动规划和发布投标书。

此外,该运营公司还提到,储能项目将保留核电厂260名员工中的一部分,当地政府对这一项目表示支持。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池储能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德国储能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