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国务院常务会议核准4台核电机组!

2023-12-29 20:5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项目太平岭核电金七门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9日,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决定核准广东太平岭核电项目3、4号机组和浙江金七门核电项目。

会议强调,核电安全极端重要,必须坚持安全第一,按照全球最高安全标准和要求,稳步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加强全链条全领域安全监管,确保绝对安全、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加大核电产业创新发展支持力度,全面提升核电装备相关产业竞争力。

据了解,太平岭核电项目3、4号机组与金七门项目均采用我国自主知识产权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

中核金七门核电项目作为浙江省第四个核能基地,位于宁波市象山县鹤浦镇。中广核广东太平岭核电项目位于广东省惠州市惠东县,是我国首批“华龙一号”融合示范基地,也是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华龙一号”核电基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项目查看更多>太平岭核电查看更多>金七门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