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内蒙古乌兰察布供电公司积极参与电力市场需求侧响应

2024-01-03 09:12来源:乌兰察布供电局作者:张晓慧 池文龙关键词:电力市场电力需求侧响应内蒙古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双碳’战略推进,内蒙古地区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步伐加快,风电、光伏装机占比不断提升。但新能源发电的随机性、间歇性和波动性,也加剧了电力系统电源出力的不确定性。12月8日以来,内蒙古地区风电持续小发,全网电力供需形势严峻,为做好保供工作,集团公司发布早高峰需求响应1100万千瓦,乌兰察布供电公司分配任务280.09万千瓦,累计占比为25.46%。

乌兰察布供电公司在接到响应后,第一时间成立负荷响应专班,按照“科学、规范、精准”的原则,制定工作方案,分析客户资源,逐户核实客户生产运行、可压限负荷等情况。负荷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分成5个专班小组到40用户厂区积极与用户沟通,说明此次负荷响应的重要性,并向用户耐心讲解相关政策和补偿机制,在争取到企业的配合和理解后,帮助用户在网上进行需求响应申报。对于响应电量多、响应用户集中的丰镇、前旗地区,负荷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深入用户侧进行驻厂服务指导,对用户实时负荷进行全程跟踪。“在实施有序用电之前,乌兰察布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为我们制定了用电方案,可以确保我们的工期不受影响。”吉铁铁合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王燕祥说道,他表示为缓解电力供应紧张的局面,愿意调整生产安排,来缓解当日用电高峰时段的压力。

连日来,负荷管理服务中心设置24小时负荷响应值班室,工作人员在中心系统内不间断监测响应用户实时负荷情况。截至18日,乌兰察布供电公司共组织需求侧响应6次,需求侧响应客户累计164户,其中最大单次响应负荷为116.1万千瓦,顺利完成集团公司晚高峰响应目标。

本次需求侧响应工作,乌兰察布供电公司携手电力用户积极参与需求侧响应实战,促进了电力供需平衡,保障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下一步,该公司将切实提高需求侧响应能力和服务水平,以提升客户“获得电力”满意度为目标,不断优化响应需求分配方案,梳理细化客户负荷情况,强化信息共享和工作协同,引导用电客户积极开展负荷管理,努力营造“乌优供电·无忧用电”的电力营商环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力需求侧响应查看更多>内蒙古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