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能质量企业正文

国网衢州供电公司:“村网共建”助力冬季农业大棚用电

2024-01-17 15:08来源: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关键词:电力供应供电服务国网浙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您好,冬季大棚内湿度大,要注意大棚内用电安全,不要把插座、老旧线路裸露在空气中,这会产生安全隐患。”1月15日,国网衢州供电公司峡口供电所电力网格员来到凤林镇生态农业示范基地,帮助用户检查大棚用电设备,保障冬季农业大棚安全可靠用电。

当下是冬季大棚蔬菜生长旺季,很多农业园引进全电大棚智能化种植模式,这对电力供应供电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为保障农业大棚在冬季安全稳定用电,国网衢州供电公司依托“村网共建”示范点创建工作,提前谋划制订全电大棚专项保供电方案,加大对台区线路设备巡检消缺力度,按照“一户一策、精准服务”的原则,建立定人、定点、定责服务机制,为农户做好用电安全服务工作。同时,供电公司将“村网共建”电力便民服务示范点建设落到实处,利用无人机、红外测温仪等高科技设备对大棚周边线路进行巡视,准确掌握电网线路运行状况,并积极向农户开展安全用电宣传,讲解大棚控温、灌溉用电的注意事项,全方位做好优质供电服务工作。

“再过几天大棚里的蔬菜、水果就陆续成熟了,现在对温度和湿度的要求比较高,有了可靠充足的电力,我们致富更有奔头了。”凤林镇生态农业示范基地负责人蔡先生看到供电人员高兴地说。

下阶段,国网衢州供电公司将继续推进“村网共建”服务模式,在开展安全用电检查的基础上,安排各基层供电所的台区经理主动上门与农户沟通,了解农业大棚用电情况,不断满足农村特色产业发展用电需求,助力农民增产增收。据悉,入冬以来,国网衢州供电公司已上门服务大棚种植户200余家,累计发出用电宣传资料2000余份,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50余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供应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国网浙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