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报道正文

重庆市政协常委陈红:关于加强重庆市氢能源产业链发展的建议

2024-01-22 13:23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能氢燃料电池汽车重庆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重庆两会期间,重庆市政协常委,长寿区政协副主席陈红在认真听取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后,对“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为抓手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为此,她进一步完善了提案《关于加强我市氢能源产业链发展的建议》。

“近年来,氢能利用已具备一定的技术基础,在华东、华南、成渝等地区已形成了氢能源区域产业集群。”陈红认为,重庆有丰富的天然气、页岩气储备资源,且在长寿等地的多家化工企业有丰富的副产氢气,为氢能源产业提供了资源基础。

“不过,目前氢能产业处于市场驱动发展期,没有长期规划、没有制定发展时间表和路线图。”陈红说,氢能源产业发展规划缺失是全市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同时,氢能源产业链不健全,产业项目商业化成本较高,项目落地代价较大等,都制约着氢能源产业的发展。

陈红建议,按照全市氢能产业发展基础、产业发展规律,组织相关企业和行业专家进行更为深入的调研,尽快出台重庆市氢能及相关产业的发展规划细则,充分发挥全市基础产业优势,形成产业集群合力。

同时,加快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布局。依托本地龙头企业,瞄准全国氢能产业链上的龙头企业,布局氢能源相关产业及基础设施配套,加强招商引资和本地培育,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对接,补充和强化整个氢能产业链的缺失环节。

陈红说,氢能产业仍处于发展初期,因此还需要政府对相应企业和使用主体提供政策扶持,促进氢能源产业链的发展。“可在全市进一步加大氢能源产业化和应用示范试点,如进一步加大城市公共交通领域使用氢能源汽车的力度,争取将氢燃料电池汽车推广纳入试点示范省市,降低燃料电池汽车购车成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汽车查看更多>重庆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