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线路监测报道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组织开展电网雨雪冰冻灾害分析工作

2024-01-23 13:30来源:山西能监办关键词:覆冰检测融冰国网山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12月中旬以来,山西前后遭遇两次雨雪冰冻天气,境内48条22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覆冰故障。特别是穿越中条山区域的线路出现重度覆冰,24小时内向垣曲供电的4条输电线路覆冰故障,垣曲县居民生产生活受到影响。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山西能源监管办会同山西省能源局联合开展电网雨雪冰冻灾害分析工作,深入分析垣曲县停电原因,充分总结此次停电的经验及教训。

灾害发生以来,会同山西省能源局成立了专项工作组,组织相关单位召开多次分析协调会,从故障分析、线路设防标准、电网结构优化、防冰改造、灾害应对处置、新技术新装备应用、灾害预警分析等多维度进行分析和总结。并要求相关单位一是要立即组织相关专业管理及技术人员成立工作专班,结合所辖电网结构、线路设防标准、历史气象条件等情况,深入分析研判区域微地形、微气候区域特征对现有电网供电可靠性的影响并形成书面分析报告。二是要系统分析所辖区域历年来电网输电线路覆冰及跳闸情况,逐条逐线大数据剖析跳闸原因,针对规划、设计、施工等阶段存在的问题,深度剖析、多措并举,从源头提升山西电网的防冰抗冰能力。三是要按照“防御和应急处置并重”的原则,逐步转变工作思维,从“被动抗灾”向“主动防御”转化,切实完善灾前预防、灾害预警及响应、抢修资源力量配置、跨区域协同、跨行业协同、政企协同的实战化灾害防控体系,全方位提升电网安全运行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覆冰检测查看更多>融冰查看更多>国网山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