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中车之最!首支120米级风电叶片下线

2024-01-25 08:44来源:中国中车关键词:中车时代新材风电叶片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中车首支120米级超大型海上风电叶片中车时代新材公司顺利下线。该叶片是中车目前产出的长度最长、节圆最大的叶型。

截图20240125084228.png

120米级超大型叶片长度与40层楼的高度相当,叶片上能同时容纳300个成年人并肩站立。机组叶轮直径达到250米+,相当于6架C919客机首尾相连,扫风面积接近7个足球场。额定工况下,安装该叶片的风机运行1小时可发电1.26万千瓦时,相当于一个三口之家5.6年的用电量。

截图20240125084241.png

为保障首支120米级超大型海上风电叶片顺利产出,中车时代新材组建了一支经验丰富、技能过硬的团队。

截图20240125084251.png

在制造工艺、大截圆叶型铺层及灌注工艺、四腹板结构合模工艺、预制叶根及预制UD等关键项点,120米级超大型叶片都给项目组带来了全新挑战。其中,四腹板结构是全新叶型结构,较以往的产品对叶片合模工艺提出了更高要求。项目组工艺团队结合铺层仿真技术将合模间隙控制在合理范围内,确保后续产品以最快的速度达到稳定生产。

截图20240125084305.png

设备保障团队夜以继日抢工期,确保模具到厂后迅速投产。技术质量管理团队组织生产人员开展技术、质量和工艺培训。工艺团队全天候蹲守生产现场,随时解决技术难题和突发问题。运输团队组织车队提前测量、踏勘并规划叶片出厂路线,对局部道路进行改造,确保叶片的正常发运。

截图20240125084319.png

近两年来,中车时代新材在风电产业领域相继打造出110+米、120+米等超大型风电叶片。叶片长度的每一次延伸,都代表着中国中车对技术突破和生产提升的极致追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车时代新材查看更多>风电叶片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