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液流电池企业正文

纬景储能锌铁液流电池储能示范项目入选国家能源局示范名单!

2024-01-26 15:48来源:纬景储能关键词:纬景储能锌铁液流电池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2024年第1号公告,将纬景储能“上海市杨浦区锌铁液流电池储能示范项目”等全国56个项目列为新型储能试点示范项目。此次新型储能试点示范项目申报和评选工作由国家能源局组织开展,旨在推动新型储能多元化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

根据《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开展新型储能试点示范工作的通知》(国能综通科技〔2023〕77号),国家能源局通过将示范项目纳入国家有关重大工程项目库等方式,协调解决示范项目面临的重大问题,支持示范项目优先纳入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清单,优先推荐参加相关科技创新、标准等奖励评选,并享受相关支持政策;各地能源主管部门加大示范项目专项政策研究与支持力度,鼓励通过专项资金等政策支持示范项目。示范期间及示范期满后,国家能源局将对优秀示范项目加大经验总结和宣传推广。

纬景储能“上海市杨浦区锌铁液流电池储能示范项目”由上海市发改委推荐申报,是上海市唯一获得推荐并被列为示范项目的新型储能项目。该项目毗邻黄浦江,周围是时尚商业区和工业遗址保护区,要求储能产品不燃不爆、零污染,且对其部署的灵活性和储能时长也有极高的要求。纬景储能的锌铁液流电池产品具备本征安全、长时储能、易部署和无污染等特点,完全符合超大型城市对于新型储能的需求。该项目的成功实施为城市的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范式。同时,这一成功示范为上海这一超大城市开展新型储能多场景应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参考。

随着锌铁液流电池技术的多场景应用和产能不断提升,纬景储能将持续致力于液流电池技术的继续创新和前瞻性技术布局,坚持规模化发展的道路,为我国新能源转型和绿色化、低碳化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创造人与自然生生不息的未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纬景储能查看更多>锌铁液流电池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