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湖北省新能源发电装机超3300万千瓦

2024-01-29 08:28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祝科 刘帮 李爽关键词:新能源新能源消纳湖北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3日从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截至2023年年底,湖北省发电总装机容量11114.65万千瓦(含三峡电站),其中,新能源发电装机容量3323.77万千瓦,占比近三成。风电、光伏发电分别占总装机容量的7.52%、22.38%。

2023年,湖北省发电装机容量增加1677.68万千瓦,同比增长17.78%,其中新能源发电装机容量增加1229.91万千瓦,是新增水电、火电装机容量的2.75倍,新能源发电装机容量占比从2022年年底的22.19%提升至29.90%。

国网湖北电力加快电网工程建设,提升新能源电力送出能力,保障新能源电量高水平消纳。2023年,该公司建设500千伏赤壁输变电工程、220千伏钟鸣输变电工程等项目,确保新建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提升新能源富集地区新能源电力送出能力。

国网湖北电力坚持多元储能建设布局,加强新型储能技术研究,探索建设多类储能示范工程,通过拓展深化“新能源+储能”电站、电网侧独立储能和负荷侧储能等多种应用场景,不断提高新能源电量消纳能力。截至2023年年底,该公司共服务27座新型储能电站并网,容量达138.21万千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查看更多>新能源消纳查看更多>湖北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