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项目正文

海宁马桥大都市热电智慧脱硝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24-01-29 10:0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浙江浩普脱硝浩普脱硝智慧控制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浙江浩普承建的海宁马桥大都市热电有限公司4#炉脱硝智慧控制项目顺利通过验收,脱硝智慧控制系统成功投入运行并取得良好应用效果。截至目前,浩普脱硝智慧控制系统已在海宁马桥大都市热电2台机组投入运行,助力企业生产在稳定安全运行、达标排放的同时实现精准控制、减污降碳,实现智能化升级与绿色低碳发展。

图片1 (10).png

项目概况:

海宁马桥大都市热电有限公司位于浙江嘉兴海宁市中国经编科技工业园,主要为经编园区、钱江园区、斜桥镇工业区、海州街道等区域提供集中供热。厂区现配置有4x75t/h、1X150t/h共5台循环流化床锅炉,接入热用户超过130家,并不断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先后实施多期技改工程,极大改善了海宁市及周边区域的投资环境及用气单位的企业面貌,营造了和谐社会的多赢局面。

本项目范围为1×75t/h(4#炉)脱硝智慧控制系统建设,包含控制系统的开发、测试和调试,及附属工业计算机的调试。要求改善传统脱硝系统普遍采用人工为主DCS为辅的控制方式,以及不能精准控制喷氨量、排口NOx波动大的问题,在锅炉及脱硝系统运行正常、催化剂温区处在320~400C之间、仪表数据稳定可靠前提下,实现生产平稳过渡、系统智慧自动化运行。

投运后结果显示:

1.系统长期稳定可靠,实现智慧自动化运行

2.实现NOx时均值浓度100%达标并在设定目标值±3mg/Nm³以内

3.与投运前相比,实际氨水耗量降低 18%左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浩普查看更多>脱硝查看更多>浩普脱硝智慧控制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