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企业正文

智慧运行!富丽达热电智慧脱硝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23-12-29 17: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浙江浩普智慧控制系统火电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浙江浩普承建的杭州富丽达热电有限公司烟气脱硝智慧控制系统项目成功通过验收,7#炉脱硝智慧控制系统顺利投入使用,有效帮助企业精准控制污染物排放,减污降碳,实现智慧运行。

图片1 (1).png

杭州富丽达热电有限公司(简称“富丽达热电”)始建于2001年,是本地区装机容量大、技术先进的区域性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环保节能型企业。富丽达热电专注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致力成为绿色热电企业,在杭州地区率先通过“锅炉烟气脱硫脱硝除尘”技改项目验收,同时努力践行超低排放、近零排放的技术改造,力争保持行业技术领先地位,先后被获得浙江省“733”示范企业、杭州市节能先进单位、杭州市减排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目前厂区配备2X75t/h、4X130t/h共计6台循环流化床锅炉,锅炉燃料以燃煤为主。本项目在SNCR+SCR升级改造基础上,为7#(130t/h)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建设脱硝智慧控制系统,包含控制系统和相应附属设施等硬件。项目经过冷态调试、热态调试和连续运行后,脱硝智慧控制系统成功投入使用。目前,该智慧控制系统能准确预测污染物浓度变化,及时改变控制对策,确保达标排放、稳定生产;同时实现精准控制,减少氨水耗量,降低氨逃逸浓度。

投运后结果显示:

1.实现系统长期稳定可靠运行

2.出口NOx时均值100%达标并在目标值±2mg/Nm³范围内

3.智慧控制较人工控制吨蒸汽氨水耗量降低约20.27%

4.NH3逃逸低于2.5mg/Nm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浩普查看更多>智慧控制系统查看更多>火电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