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经研院: 2023年输变电工程技术技经指标分析

2024-01-29 13:33来源: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作者:胡源关键词: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输变电工程电企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强化员工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意识,提升数据赋能和专题分析能力,经研院技经中心推出“数智技经”专题系列研究活动,立足技经数据,扎实推进价值输出,为“四个经研”建设贡献专业力量。

“数智技经”是技经中心开展的全员参与性专题研究活动,旨在发挥全员合力,促进价值输出。一是建立上下联动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管理链条,由员工在技经评审工作和科技创新工作中自下而上反馈专业难题,形成“问题库”,由中层定时梳理整合各类问题后自上而下发布专题研究任务,形成“任务库”。二是创新“组队研究-共享发布-专家审议”的矩阵式专题研究模式,由任务牵头人带领研究小组自主研究,形成研究报告后在技经中心“数智技经”平台进行发布共享,由其他专家进行学习与审核,将团体智慧凝聚在各项研究中。三是推动“专题落地-成果转化”的应用机制,研究小组结合专家意见完善研究报告,归档“专题库”,并利用研究成果开展进一步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本次活动为“数智技经”第1期,是经研院技经中心围绕“智慧经研 数智技经”目标,基于《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输变电工程造价水平及趋势研究(2023年版)》工作,深挖造价数据价值,成立以胡本哲为牵头人的专题研究小组,开展的2023年输变电工程技术技经指标分析工作。

本项研究工作基于天津公司2022年投产的35kV~750kV的输变电工程造价数据,选取典型方案范围内的变电新建工程和架空线路工程,测算单站造价、单位容量造价、单公里造价等技术经济基础指标,并应用“输变电工程技术经济指标动态调整模型”,形成时效和费用口径一致的2023年输变电工程技术经济指标,同时测算2023年输变电通用设计方案预算技术经济指标,并选取典型方案样本进行指标验算。

研究工作深度结合了技经中心专家的评审工作经验,针对测算结果中的异常指标及时校正,最终形成完善的研究成果。该成果可为天津公司2023年输变电工程多维立体参考价的制定提供理论支撑和专业建议,实现输变电工程多维立体参考价的动态调整;同时有利于项目前期和工程前期阶段工程造价的精准管控,指导技经评审人员对工程整体投资的把控。


作者: 胡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查看更多>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电企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