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项目正文

中国石油新疆伽师150MW/600MWh配套储能项目一次并网

2024-01-30 10:44来源:鹏辉储能关键词:光伏储能储能项目中国石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6日,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在新疆伽师县建设的6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及150MW/600MWh配套储能系统一次并网成功!鹏辉能源助力中石油济柴动力顺利完成600MWh配套储能项目落地并网,此项目刷新中国石油单体规模最大光储项目记录!

塔里木油田60万千瓦光储项目位于伽师县克孜勒博依乡附近的荒滩荒漠地带,是该地区首座沙漠电站,是中国石油新能源业务发展的重点工程。同时,也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南疆建设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

根据测算,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伽师县60万千瓦光储项目年发电量10.4亿千瓦时,可满足44万户家庭使用一年,相当于替代标煤31.2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81.2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498吨,氮氧化合物456吨!将整体上帮助塔里木油田实现清洁能源利用率提高8.1%,碳减排强度降低35%,对于喀什地区生态环境保护、地区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与6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配套建设的150MW/600MWh超大型电化学储能电站,由中国石油集团济柴动力有限公司负责储能系统集成,采用鹏辉能源高安全、长循环、高能效的优质电池储能系统,此储能电站规模位于国内前列。运行后,实现谷时充电储能,峰时放电调峰,在提升电力系统稳定性、可靠性的同时,助力电网削峰填谷、节能增效,让喀什周边地区的电力供给更为清洁、经济、高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储能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中国石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