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企业正文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2024年工作会议召开

2024-01-30 13:50来源:中国海油关键词:中国海油油气油气勘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9日,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简称有限公司)2024年工作会议在集团总部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落实中国海油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成绩,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中国海油党组书记、董事长、有限公司董事长汪东进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要勠力同心、拼搏奋进,在新的一年全力以赴为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总裁周心怀作主题报告。

汪东进指出,2023年,有限公司锚定目标、笃行实干,油气勘探成果显著,油气产量保持快速增长,价值创造能力得到新提升,科技创新和管理提升双轮驱动有力有效,绿色发展迈出有力步伐,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生产经营任务,为集团公司保持良好生产经营态势作出重要贡献。

关于新形势下公司发展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汪东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进一步增强“我为祖国献石油”的责任感;深入研判全球能源体系低碳变革的发展大势,进一步增强加快转型发展的紧迫感;深入把握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的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夯实油气主业根基的使命感。

就全力以赴抓好2024年各项重点工作,汪东进要求,要坚定信心、团结奋斗,奋力完成好全年生产经营任务,在加快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中带好头、作表率。持续推动国内油气增储上产,坚持油气并举、向气倾斜,加大风险勘探、甩开勘探力度和天然气勘探力度,积极践行整体开发理念,强化装备资源统筹协调,深入践行“少井高产”理念,全方位提升油气资源供应保障能力。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加快锻造海洋油气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持续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大力推进油气清洁低碳生产,稳步推进新能源资源获取和重点项目实施,加快构建以绿色为鲜明底色的产业体系。持续深化降本提质增效,加强投资管理和成本管控,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提升公司精益管理水平。持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周心怀在主题报告中提出,有限公司要坚持以安全为前提,为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筑牢安全屏障;坚持以勘探为龙头,大力夯实公司发展资源基础;坚持以产量为目标,推动国内油气产量规模不断扩大;坚持以创新为引擎,不断厚植企业核心竞争优势;坚持以低碳为方向,积极完善新能源新产业布局;坚持以质量效益为核心,力争持续推进经营管理水平稳中有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水平。

集团公司、有限公司管理层成员,总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有限公司各所属单位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海油查看更多>油气查看更多>油气勘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