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技术飞轮储能企业正文

贝肯新能源完成A轮近亿元融资 | 众行资本独家投资

2024-01-31 17:22来源:贝肯新能源关键词:贝肯新能源飞轮储能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贝肯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贝肯新能源”)完成A轮融资,由众行资本独家投资。

随着“双碳”目标的提出与“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战略的确定,新能源发电并网比例和上网电量快速提升,减少了同步发电机组在电网中的比例,恶化频率响应特性,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受到极大挑战。飞轮储能属于功率型储能设备,具有功率密度高、充放电响应速度快、使用寿命长、放电深度大、安全风险小等优势,适用于功率的短时支撑,电力系统调频是其非常理想的应用场景。本次投资,是众行资本深度挖掘新型电力系统需求,布局新型电力系统解决方案的重要体现。

1.jpg

贝肯新能源由电力领域专家团队组建,将全球仅有的两家具有独立调频电站应用案例的飞轮储能公司的成熟技术、工程经验收入囊中,并成为全球唯一一家具有钢制转子和碳纤维复合材料转子两个电网级(大容量、高转速、长时间)调频飞轮技术路线的公司,历经技术引入、消化、再创新,已形成适用于电力系统调频的成熟产品。公司的技术与产品能力已在国家光伏、储能实证实验平台(大庆基地)经过长期运行的考验,连续全天候运行近两年,承担了光伏电站的一次调频任务,有效抑制光伏电站并网点频率波动。

由深圳能源集团作为主投资方、贝肯新能源作为飞轮储能系统供应商的山西鼎轮30MW飞轮储能项目即将建成并网。此项目建成并网后将成为全球最大、中国首个独立飞轮调频电站,有效补充山西电网调频资源,也将推动中国飞轮储能技术迈入规模化商业应用的跨越式发展阶段。

2.jpg

山西鼎轮30MW独立飞轮储能电站项目

本轮融资完成后,贝肯新能源将扩充一条飞轮设备智能制造生产线,以满足河北石家庄、山西运城、湖北大冶等多个飞轮调频电站项目需求,加速推进飞轮储能的市场应用,持续升级技术与产品能力,并利用飞轮特性开拓孤岛电网、新能源汽车超充等市场。未来,众行资本将与贝肯新能源深度配合,共同助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充裕、经济高效、供需协同、灵活智能的新型电力系统。

3.jpg

贝肯新能源飞轮储能系统天津生产基地

贝肯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先进储能技术的全球化高新技术企业,聚焦于面向电力市场的大容量飞轮储能技术研发、生产制造、项目应用和产业化。在飞轮储能系统各核心器件与系统控制等方面,公司已形成核心专利技术,技术能力、产品能力、电网适用性领先行业。公司致力于成为全球飞轮储能技术及工程应用领导者,持续为用户提供安全、高效、经济的飞轮储能整体解决方案,为电网稳定运行提供关键保障,助力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为全球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贝肯新能源查看更多>飞轮储能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