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国网浙江电力一站式电费测算比价服务工具“比价e助手”上线

2024-02-06 08:36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袁健 徐梦佳关键词:电费电价浙江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原来都没注意我们高峰时段电费这么高,用‘比价e助手’工具测算以后,我立刻申请改成了一口价计费方式,一年预计能省下几万元电费。”2月1日,浙江绍兴虎彩激光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厉立江对回访的供电员工说。

2023年12月,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聚焦客户核心需求,在“网上国网”APP上线一站式电费测算比价服务工具“比价e助手”,辅助企业客户合理选择电价计费方案。该应用上线以来,客户访问次数过万,累计帮助客户节省电费支出200余万元。

据了解,随着浙江电力市场发展持续提速,各类市场主体踊跃入市,市场规模快速扩大,交易信息多且复杂,企业客户存在对政策法规了解程度不高、测算比价渠道有限、电价计费方案选择经验不足等问题。

“比价e助手”集成了“输配电价比选”“零售套餐比选”“分时电价比选”3项比价服务工具。其中,“输配电价比选”主要依据输配电价调整的最新政策,为不同容量的企业客户提供各种电价方案下的输配电费模拟测算服务。“零售套餐比选”参考电力零售交易平台的真实交易模式,能同时开展3类不同零售套餐模拟试算比价,辅助企业客户在各类零售套餐中确定最优的计费方案。“分时电价比选”通过对企业客户量价档案的自动调取,智能分析比价,取代人工计算,能指导企业客户特别是小微企业客户在电价新政下选择合适的分时电价计费方案。

按照计划,国网浙江电力将继续跟踪客户使用“比价e助手”的反馈,结合电价政策规则调整,紧扣客户核心需求,持续拓展线上服务渠道应用及工具迭代升级,推动浙江电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费查看更多>电价查看更多>浙江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