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报道正文

天津创新开展绿电碳排放核减

2024-02-19 10:43来源:天津生态环境关键词:碳配额碳排放权交易天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天津是国家首批七个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城市之一。自2013年起将二氧化碳排放达到2万吨/年的重点行业企业纳入碳配额管理,按年度组织开展碳排放报告、核查与碳排放权交易。企业通过碳市场出售富余的碳配额或购买缺口配额完成交易履约,实现生态产品价值转化增值。我市在2023年碳排放管理工作中,创新开展绿电碳排放核减,为企业带来减碳收益,增强绿色低碳发展内生动力。

1.jpg

一是开展调研。深入学习国家有关绿电政策精神,对全市200余家重点企业绿电使用情况进行摸底调查,了解购买使用绿电面临的问题和对绿电碳核减的意见建议。

二是制定措施。根据企业应用绿电情况,结合有关工作安排,提出重点企业在2023年碳核查中可以申请核减绿电碳排放量。

三是组织落实。在年度碳核查工作中,指导核查机构根据绿电证书等佐证材料,对绿电部分的碳排放量予以核减。

经测算,2022年度重点企业购买使用的绿电可减煤11万吨、减碳20万吨,减少排放颗粒物12吨、二氧化硫11吨、氮氧化物59吨,为企业带来减碳收益700余万元。通过创新开展绿电碳排放核减,增强了企业继续采购的积极性,推动能源结构低碳化,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

2.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配额查看更多>碳排放权交易查看更多>天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