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华电集团江毅拜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要领导

2024-02-27 08:34来源:中国华电关键词:华电集团清洁能源煤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5日,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在乌鲁木齐拜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党委副书记、政府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双方围绕能源安全保供、大型清洁能源基地建设、煤炭产业开发、“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产业援疆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乌鲁木齐市委书记何忠友,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府常务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陈伟俊,党委常委、秘书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哈丹·卡宾,政府副主席、党组成员王刚,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金之镇,中国华电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绪祥、吴敬凯参加会见。

马兴瑞

对中国华电长期以来对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马兴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工作高度重视并寄予厚望。特别是2023年8月26日时隔一年再次亲临新疆、听取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事关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大局”。党中央专门制定出台文件,指导推动新疆高质量发展,确定了新疆在国家全局中的“五大战略定位”,为做好新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正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疆篇章。希望中国华电更好发挥在产业、科技、人才等方面优势,积极参与和融入新疆“八大产业集群”建设,持续发挥优势潜力,加快电力重大项目建设,积极参与推进“疆电外送”工程,保障新疆电力能源安全、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为新疆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支撑。自治区党委、政府将全力支持中国华电在疆产业发展,共同推动大型清洁能源基地建设等各项工作,助力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江毅

对自治区党委、政府一直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华电在疆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江毅表示,中国华电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新疆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中央企业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作用,围绕新疆全国能源资源战略保障基地定位及“八大产业集群”建设,强基固本优存量,全面做好能源安全保供工作;抢抓机遇拓增量,战略性清洁能源基地建设取得新成效;提质增效稳增长,高质量推动稳定就业和环境改善;创新驱动增动力,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下一步,中国华电继续将新疆作为最重要的战略发展区域,着眼新疆所需,持续加大在疆投资力度,高质量做好能源安全保供工作,推动大型清洁能源基地、“两个联营”热电联产、智能煤矿、天然气发电、抽水蓄能等重点项目开发建设,助力打造面向中亚的桥头堡,加强产业援疆带动就业,为新疆全面推进新时代国家“三基地一通道”建设,打造全国能源资源战略保障基地贡献华电力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国华电总助,总部有关部门,华电新疆、华电煤业负责人和国网新疆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会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集团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煤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