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评论正文

孙佳为:预计2024年储能装机达到35GW,行业内卷进一步加剧

2024-02-27 12:0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市场储能产业储能技术峰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7日,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高级研究经理孙佳为在2024年中国储能技术创新应用峰会表示,2023年我国新型储能以及抽水蓄能装机都有提高,其中,抽水蓄能装机51.3GW,同比增长11%,占比首次低于60%,新型储能占比同比增长18.2%,锂电占比进一步提高,由2022年的94%,提高到2023年的97.3%。2023年中国新增投运新型储能装机21.5GW/46.6GWh,三倍于2022年新增投运规模水平。

1.png

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高级研究经理孙佳为

北极星电力网、北极星储能网2024年2月27-28日于浙江宁波举办“2024年中国储能技术创新应用峰会”。本次会议图文直播专题(https://chuneng.bjx.com.cn/live/nb2024cnfh/

他表示,从新型储能装机来看,2023年新型储能累计装机突破了34GW,已经完成了2025年国家发改委和能源局30GW的发展目标,主要原因是去年风光装机超过预期,累计接近300GW规模,在政策的驱动下,伴随新能源装机的超预期,去年有19个省份新增投运装机超百兆瓦,14省超GWh,集中在内蒙古、甘肃、新疆。2023年新疆新增装机规模最高,主要原因是新疆针对新型储能出台了市场机制政策及布局了一批储能项目,同时内蒙古也推出了储能相关补贴政策,包括容量补偿以及拓展新的应用场景,政策驱动了装机规模的快速增长。

他认为,预计2024年储能装机将达到35GW,行业内卷会进一步加剧,企业也会加速出海。伴随着储能盈利机制会不断的完善,如果要实现储能盈利,未来要做智能化运营,以确保获得高的收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市场查看更多>储能产业查看更多>储能技术峰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