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报道正文

京津冀首个LNG保税仓库投入使用

2024-02-28 15:56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作者:李杨 夏震宇关键词:天然气LNG液化天然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8日,满载6.4万吨进口LNG的运输船“乔戈里”号靠泊天津港南疆港区LNG接收站专用泊位,经天津海关查验关员现场监管后,沿专用管道注入接收站22万立方米的保税储罐内。这标志着京津冀地区首个LNG保税仓库正式投入使用,油气全产业链进一步发展。

据介绍,进入保税罐的LNG是经报关但尚未缴纳关税的LNG,即保税LNG。保税LNG既可以返装上船转口销售到其他国家,也可以报关进口并缴纳关税增值税后在国内流通。

这一创新模式的落地,不仅能够进一步丰富京津冀港口功能,更好发挥该接收站冬季LNG保供作用,而且将吸引更多京津冀企业开展多样化的LNG业务,助力打造以天津为中心的LNG转口销售贸易中心,推动整个京津冀地区LNG外贸业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带动外贸进出口增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查看更多>LNG查看更多>液化天然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