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三月底煤价或跌至850元/吨一线

2024-03-01 08:34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作者:董盈关键词:煤价电煤煤炭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主产地供应减量效应凸显,在持续低进高出作业态势下,环渤海港口借助天气晴好这一有利因素,全力加快煤炭外运,环渤海八港合计存煤降至2043万吨,较去年同期低460万吨。同时,节后寒潮来袭,大部地区降温雨雪天气刺激日耗回升,终端存在一定补库需求,但沿海电厂大都以长协拉运为主,适当采购进口煤,库存没有继续下降。与此同时,环渤海港口库存尚能支撑,而非电行业无采购动作,影响了煤价的继续上涨,本周煤价持续回落。

本周,受下游客户需求偏软影响,港口市场交投陷入僵持状态,贸易商报价偏弱运行。目前,下游需求释放有限,采购积极性较差,市场实际成交有限。有贸易商表示出货难度较大,市场支撑不足,煤价仍有下行空间。也有贸易商认为:需求迟到,但不会缺席,且环渤海港口发运严重倒挂,港口堆存的市场煤并不多;三月初,大量非电行业复工复工,必然会释放部分需求,从而对未来煤价有一定支撑。至于进口方面,进口煤价格保持稳定,但海运费呈上涨态势,增加了到岸成本,与国内市场煤价格差距缩小。印尼斋月及雨季到来,令后期国际价格不太可能下跌,对国内煤价存在较大支撑。

本周,煤炭主产地安监形势严格,供应增量或不及预期,市场看涨预期仍存。但在进口煤大量补充以及经济恢复尚不明朗、非电行业迟迟未启动的情况下,本周,煤价延续上周五走势,出现小幅回落。从目前情况看,后期煤价难有大涨,但也绝对不会暴跌。重要会议期间,煤价有可能出现一小波反弹行情。后三月中旬,随着重要会议结束,加之天气转暖,民用电负荷回落,叠加非电行业阶段性采购结束,煤价将面临下跌压力,环渤海港口煤价在三月底或将跌至850元/吨左右。

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一年。中央明确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今年,社会用电量和煤炭消费继续保持增长态势;而供应端,国内煤炭释放收紧,进口煤只少不多,今年,煤炭市场值得期待,煤价仍有上行空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