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综合利用氢氨一体化企业正文

施耐德电气与水木明拓联手打造电氢氨动态联合仿真项目

2024-03-06 19:34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绿氢绿氨氢氨一体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近日,施耐德电气与水木明拓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携手打造从绿电到绿氢再到绿氨的全流程优化业务——电氢氨动态联合仿真项目。

伴随着“双碳”目标的深入推进,当前各领域正在积极探索下一代绿色能源技术,作为21世纪的“终极清洁能源”,绿氢发展迎来万亿级风口。绿电和绿氢之间存在着密切的生产和应用关系,因此氢特别是绿氢技术逐渐步入全球脱碳构想。然而,绿电制绿氢再转化为合成氨的发展,面临着绿电的波动性、绿氢的经济性、安全及可靠性等多重挑战,亟需以创新突破技术壁垒,为“零碳”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根据双方约定,施耐德电气将借助其在能源管理、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方面的丰富经验,通过ETAP 电气系统数字孪生平台和AVEVA工艺流程模拟软件的联合仿真工程研究、工程技术专家的工况场景分析服务等,实现电力流程和工艺流程的连动,助力水木明拓规划包括储能(储电+储氢)在内的合理系统配置以及控制策略,从而提高系统的安全稳定性和经济性,最终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此外,施耐德电气还将基于自身遍布全球130多个国家的运营网络资源、先进的能效管理技术、成熟的电力及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协同水木明拓的技术应用能力以及明拓氢能集团的氢能业务能力,在开拓项目及海外投资业务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推动中国乃至全球绿氢产业不断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氢查看更多>绿氨查看更多>氢氨一体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