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泉州)热电:开展“弘扬女排精神 拼搏奋进新征程”三八节女工活动

2024-03-08 11:08来源: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蒋艳、钟艳芳关键词:企业文化企业活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以来,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女工委组织开展“弘扬女排精神 拼搏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学习女排精神、体验非遗制作技艺、普及法律维权益意识、送温暖等活动,展现新时代女职工风采,为企业发展凝聚巾帼力量。

1.jpg

在中国女排精神展示馆,女职工们认真聆听解说员讲解,通过一张张图文并茂的事迹记载、一份份弥足珍贵的实物陈列,回顾中国女排40多年来的光辉历史和拼搏之路,深刻感受中国女排“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竹棚精神”,进一步激励该公司巾帼“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非遗纸浆画制作环节,女职工们探索以“纸”为媒,变废为宝新途径,进一步体验非遗手工的魅力。在详细了解纸浆画的发展史以及独特的制作工艺和艺术效果之后,女职工们一手用小镊子,一手用牙签,在勾勒好的纸板上用镊子夹取不同颜色的纸浆。先是耐心细致地叠铺,再用牙签反复戳出小孔,让画面呈现出浮雕感,一幅幅肌理分明、独具“浆”心的纸浆画就完成了。与传统非物质文化近距离的互动,让女职工们多层面体验到文化的魅力,了解国家民间艺术瑰宝的同时,增强环境保护、垃圾分类、废旧物品循环利用的意识,倡导低碳生活,让传统文化“活”起来。

2.jpg

此外,该公司利用宣传栏、电梯电视、微信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妇女权益保护宣传活动,滚动播放《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福建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民法典》中涉及婚姻、家庭部分的有关内容,通过多种形式提高女职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让女职工在工作中积极展现自我,为推动企业发展凝聚女性巾帼力量。在随后开展的“温暖的祝福”活动中,该公司女工委为全体在岗职工送上鲜花祝福,让女职工在辛勤工作之余感受温暖情谊,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进一步激发女职工干事创业热情。

作者: 蒋艳、钟艳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企业文化查看更多>企业活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