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煤价止跌反弹或成泡影

2024-03-13 08:35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作者:孙婷婷关键词:煤价电煤煤炭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沿海电厂库存储备较为充裕,并未出现明显补库压力。叠加后续淡季即将到来,日耗有回落可能,电厂采购缺乏动力。同时,房地产需求不足,而水泥厂库容偏高,非电行业需求放量不足,对市场煤拉动作用有限。即使本周煤价止跌企稳迹象,也难有持续上涨行情。煤价或稳定一两天,再次回归下跌通道,阳春三月,市场难改下行趋势。

重要会议期间,产地安全检查趋严,但主力煤矿保持正常产销,货源供应相对稳定,但大部分都为长协货源;贸易商大都判断市场要下行,囤货积极性很差,港口市场优质货源依然偏少。而近期有锚地船舶询货问价,市场部分获利空单仍有采购需求,但大都压价还盘,煤价仍处于缓跌模式。重要会议期间,安全环保检查趋严,但受阴雨天气及部分地区两会环保限产影响,非电行业开工情况及购煤需求释放力度不及预期。重要会议结束后,产地供应紧张会有所缓解,大秦等运煤铁路运量恢复,环渤海港口或将再度进入垒库模式,市场压力有可能会加大。

近期,沿海电厂日耗有增加趋势,但电厂库存在长协和进口煤持续不停的补充下,电厂库存略有回升,暂无明显补库压力;加上煤价尚未止跌,电厂观望情绪较浓,采购需求释放缓慢。据气象预报显示,受冷空气和阴雨天气影响,三月中旬前,南方多地气温都将持续处于较常年同期略偏低状态,短期,电厂的高日耗仍有支撑。利好消息出现了,外贸航线运费大涨,印尼煤矿生产及外运节奏放缓,周边国家采购增加,外矿报价保持坚挺,推动进口煤到岸成本增加。而国内煤价持续阴跌,进口煤价格优势不断减弱,华南部分电厂采购转向内贸市场,海运费率先反弹。

由于价格已经跌至年前水平,叠加进口煤出现倒挂,手里有煤的贸易商抵抗情绪也在持续升温。本周,煤价跌幅收窄,但受电厂高库存以及非电行业尚未完全发力等因素影响,煤价上涨无力。重要会议结束之后,煤炭产能有望进一步增长,若下游需求不足,到港船稀少,港口调进高于调出,环渤海港口得到垒库。届时,煤炭市场供需宽松,煤价下跌态势会更加明显。

(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 作者:孙婷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