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管理碳资产管理报道正文

工业企业生态文明建设管理体系认证工作正式启动

2024-03-13 09:2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北京鉴衡认证中心生态文明建设明阳智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1日,北京鉴衡认证中心组织了工业企业生态文明建设管理体系认证规则发布会,正式启动工业企业生态文明建设管理体系认证工作。此次发布会以“线上会议+线下会议”形式举行,线上累计观看近1000人次。

本次发布会由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共同组织实施全球环境基金“基于区域生态效益的POPs和有毒化学品管理”项目支持开展,为子项目“企业生态文明建设管理体系企业认证”活动之一。该子项目旨在构建基于生态效益的产品、园区和企业生态文明认证体系,从制度到产业示范,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工作。

会上,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官员彭争尤对《工业企业生态文明建设管理体系规范》和《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评价规范 工业企业》两项标准的发布,和工业企业生态文明建设管理体系认证规则编制认证的成果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这一标准和认证规则的制定、发布、试行及完善,将有力推动中国企业形成面向可持续发展的企业文化和绿色发展的道德意识,有助于提升中国企业产品的国际竞争力,激发企业内部创新能力,促进员工的广泛参与。

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专家李永利对《工业企业生态文明建设管理体系规范》和《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评价规范 工业企业》两份重要标准进行了深入解读。他阐述了这两份标准的背景、意义及其在引导工业企业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方面的重要性,并详细介绍了标准的具体内容和独特性。其中,着重介绍了标准中融入了的“从摇篮到摇篮”理念、“可持续发展”理念和“全生命周期”思想等先进理念和方法。

1000003243.png

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专家梁彬女士则对《工业企业生态文明管理体系认证规则》和《工业企业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评价实施规则》进行了详细介绍。她回顾了工业企业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努力,并阐述了认证机构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梁彬表示,北京鉴衡认证中心将依据这些规则,验证工业企业生态文明建设管理体系的符合性与有效性,并客观评价其建设水平和进展情况。她还对报名参加首批示范性认证的企业表示感谢,并祝愿这些企业在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中结出累累硕果。

1000003244.png

此外,发布会还邀请了国内领先的新能源企业——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分享生态文明建设心得。明阳智能表示将积极响应生态文明建设管理体系标准及认证规则的发布,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推进技术创新,并与各方合作共同加速生态文明建设的进程。

工业企业生态文明建设管理体系认证规则发布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工业企业生态文明建设管理体系认证工作正式启动,我们在推动工业企业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查看更多>生态文明建设查看更多>明阳智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