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用户侧企业正文

亿兰科经典案例 | 分簇管理,是工商业储能的出路?

2024-03-19 13:56来源:亿兰科关键词:亿兰科储能系统分簇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4开年,位于海南省三亚市的某项目正式投运,亿兰科提供一套500KW/1.5MWh储能系统

01 降本增收,多重获益

亿兰科块化分簇管理储能系统,以集装箱形式户外安装,简单快捷。

项目在电动车换电站内,换电站箱变容量为800KW,换电站功率约500KW,除去其余负载,箱变约有200多KW的冗余,储能系统在谷电时充电,尖峰时放出,实现峰谷套利,节省成本的需求。

储能系统内配置PCS、EMS、全自动消防控制系统、散热系统(外挂式空调)、照明及应急照明系统。客户方可通过EMS系统随时监控、控制储能系统。

1.jpg

电池为梯次电池客户提供,已不能满足电动车日常使用需求,回收过来的电池,经各方面检测达到储能使用标准后进行二次回收利用。

PCS系统为150+150+200KW组成,电池包为单路控制,同一簇内如有充满、放空、故障等不会影响其与电池包正常运行。

电池包单路控制,专业来讲叫分簇管理。

02 分簇管理,大幅提升经济性

分簇管理又叫簇级控制技术。

电芯+保护板组合成“电池簇”,而多个相同电压容量的电池簇,形成一个“PACK”,一个储能系统又包含了好几个电池PACK(电池包)。

每个电池包都有自己独特的个性(比如环流程度、温度、使用寿命等),不分青红皂白就并一起或串一起,容易降低系统性能,甚至引发事故。

亿兰科模块化储能集装箱系统,直流侧16簇独立控制无环流;交流侧16簇统一控制并离网,收放自如,大大提升系统安全性和经济性。

1、提升系统稳定性

电池容量适配不均衡,容易导致“短板效应”,分簇管理可实现长时间恒功率输出。而且通过对电池簇的均衡控制和状态监测,保证电池工作时处于最佳状态,提升系统稳定性。

2、安全防控

实现电池簇级充放电智能管控和故障电池簇精准切除和快速隔离,将故障影响降至最小范围,提高电池一致性。

3、高效经济,延长系统使用寿命

通过对电池最优充放电控制,电池充放电量提升 5%;消除簇间环流,系统充放电转换效率提升≥1%。实现电池系统本质安全,延长使用寿命 2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亿兰科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分簇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