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配电智能用电报道正文

山东港口:2024年底将在7大港区布局16座换电站

2024-04-02 09:21来源:山东省国资委关键词:换电站充换电基础设施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山东港口一季度换电站换电量成功突破1500万度,这一成绩标志着港口在绿色低碳转型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山东港口全力推进绿色低碳转型高质量发展,自2021年起,灵活运用多种建设运营模式,启动并实施换电站倍增计划,以点带面,加速推进港区换电站建设,为绿色港口建设注入新动能!

2021年11月,日照港建设投用首座电动集卡智能充换电站,标志着山东港口正式迈入智能充换电新时代。此后,青岛港、日照港、烟台港、物流集团等单位纷纷加入建设行列,换电站如雨后春笋般在港区涌现,为港区短倒车辆“电动化”铺设了坚实的基石。如今,山东港口已在六大港区建成10座换电站,并成功引进393辆换电车辆,为港区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绿色动力。

换电站的建设,不仅提升港区环境空气质量,更为港区经济账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相较于传统的加油或充电方式,换电站以其高效、便捷和经济性脱颖而出。在短短3—5分钟内,换电站便能为车辆完成能源补给,大大提高了运营效率。同时,对于车队而言,电动集卡的成本较燃油车降低了50%,为港区节省了大量运营成本;对于换电站建设运营单位,通过多元化的资本合作方式,也能够在短期内收回投资成本,实现盈利。更值得一提的是,换电站的普及,使得港区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数据显示,2024年一季度换电量突破1500万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100吨,为港区绿色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未来,山东港口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发展,2024年底将在7大港区布局16座换电站,织出港区“换电网”,为“依托港口的一流的综合供应链服务体系”注入生态底色。

在山东港口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征程中,换电站的建设不仅是一项技术创新,更是一场深刻的绿色革命,它正在逐步改变港区的能源结构,为港区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山东港口正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推动行业绿色转型和可持续发展贡献出“山港智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换电站查看更多>充换电基础设施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