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报道正文

青藏高原首座储气库开工建设

2024-04-03 10:57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作者:葛修远 马雅慧关键词:天然气储气气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记者从中国石油青海油田分公司了解到,青藏高原首座储气库——马北储气库地下钻探、地面建设及其相关配套工程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全面开工,项目综合管控运行工作同步启动。

按照国家和中国石油的总体部署,马北储气库是全国东北、华北、西北、西南、中西部和中东部六大储气调峰中心的有机组成部分,注气气源来自涩北等主力气田青海油田自产气,设计工作气量约为2.61亿立方米,建成后将为青藏甘宁四省(区)天然气供给调峰、应急供气和青海气区稳定生产发挥积极作用,战略地位和意义十分重要。

据了解,在利旧“马北—南八仙”“涩北—南八仙—敦煌”管道进行双向输气的基础上,预计到8月中下旬,马北储气库将建成集注站1座、注采井场5座、双向输集气干线8000米,同时建成光伏发电站1座、清洁热源站1座,并配套建成相关辅助系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