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打好春检主动仗 筑牢安全堤坝

2024-04-03 11:38来源: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作者:赖晓玲关键词: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安全生产防汛防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扎实开展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深化安全基础建设,强化安全环保风险管控,近期,国能龙岩发电公司紧盯问题隐患全力出击,全面启动2024 年春季及防汛安全大检查,为确保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的实现筑牢安全堤坝。

该公司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春季及防汛安全大检查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强化红线意识,防风险、严标准。春季季节性事故预防工作以“防风、防汛、防雷、防火、防污闪、防绝缘事故”六防为重点,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安全大检查。各部门负责人亲自负责,分级制定具体检查清单,把春季及防汛安全大检查工作落实到每个岗位,夯实安全生产基石。

该公司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各部门加强春季及防汛安全大检查工作的过程管控,针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设施设备等进行全面检查,做到“全覆盖、零容忍”,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清楚,彻底整治,不留死角,按照“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各部门做好安全生产工器具等人身防护设施的配备,且有专人负责管理,台帐清楚,检测合格,杜绝违规违章使用;对设备设施要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排查,有记录和备案,助力机组安全持续稳定运行。

该公司以“六防”为重点,开展防人身伤害、防雷、防雨、防汛、防潮、防风、防小动物检查。消防安全管理方面,重点检查氢、氧、汽机油系统,输煤系统,电缆夹层,油区、油库、仓库以及所辖范围内的生活区、公共场所等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结合重要场所和部位制定切合实际的防火预案。针对近期雨季情况,开展远程补给水大坝坝体、贮灰场大坝等防汛设施隐患排查。针对近期电力行业事故教训,针对性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及隐患治理进展情况,不断完善并严格执行安全规章制度,严厉查处各类违章行为,全力以赴打好春检主动仗。


作者: 赖晓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防汛防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