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综合利用其他市场正文

全国唯一!氢燃烧领域重点项目落户陕西西咸新区

2024-04-09 18:43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能氢燃烧氢能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4月8日,西安海擎氢能科创研究院及产业化项目签约落户西咸新区,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西安交大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别朝红,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泾河新城党委书记张宏伟出席并见证签约。

会上,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西安交通大学、易泰汽车科技签订《西安海擎氢能科创研究院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西安交大绿色氢电全国重点实验室、能动学院发动机及先进动力研究所联合易泰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等校友企业,共同出资设立“西安海擎氢能科创研究院”,围绕氢燃烧动力领域,承接校友企业和合作企业各类泛氢能领域研发课题,提供技术支持,孵化相关科技成果。这是全国目前唯一布局氢燃烧领域的重点项目,也是产学研合作的创新案例,“科学家+工程师”队伍的典型代表,将进一步助推新区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

随后,泾河新城与易泰汽车科技签订合作协议。易泰汽车科技作为目前国内唯一在氢燃烧领域规模化研发测试氢燃烧发动机的企业,将成立子公司联合西安海擎氢能科创研究院,在秦创原未来产业创新聚集区(泾河新城氢能产业)核心区域打造绿色氢电产业园,建设泛氢能领域的关键技术共性研发平台、氢能产品共性测试平台、氢能核心零部件生产制造中心,促进新区氢能产业强链补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燃烧查看更多>氢能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