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创新举措严密构建“安全防线”

2024-04-12 07:50来源: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作者:柴帝关键词: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安全生产电企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坚定不移地贯彻安全发展观念,紧盯年度安全工作目标及重要任务,持续优化安全生产管理模式,强化风险管控,创新安全管理举措,筑牢安全监督防线,严密构建“安全防线”,保障双机长周期安全可靠运行。

在安全管理方面,制度是稳固的基石。年初,该公司发布了安全生产1号文,全面推行清单式管理模式,并制定了详细的任务分解落实表,将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层层分解,落实安全目标、工作任务和具体措施。通过加强安全教育、隐患排查治理、现场设备设施管理、相关方监管、安全生产标准化以及应急保障等多个方面的综合施策,构建了一个全方位、无死角的安全管控体系,以实现“零”轻伤、“零”伤害的安全管理目标。同时,结合实际情况,该公司对《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安全技术劳动保护措施》、《危险化学品危险源管理制度》、《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制度》、《特种设备与特种作业人员管理制度》、《安全风险预控与隐患排查治理管理制度》、《反违章管理制度》等安全生产制度进行了修订和新增,并与《安全生产责任制》、《班组建设管理办法》等制度相结合,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各部门、作业区、班组三个层级的安全绩效评价机制,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网格化无盲区的安全绩效评价体系。

为风险管控方面,管理必须精益求精。为打好安全生产硬仗,该公司建立了由主要负责人总体负责,分管领导分解任务,部门推进落实,班组具体执行,岗位落实细节的管控体系。充分利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采取公司自查、部门专查、专业深查、集中排查、随机抽查、交叉互查等多种方式,推动风险管控更加系统深入,实现安全生产“零死角”。深入实施精益安全管理模式,通过隐患消除、机组维修改造等措施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运用双重预防机制、全员“反三违”管理等手段提升安全管理效果。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对所负责的作业区进行严格的安全管理和现场隐患检查,对发现的典型问题进行通报,并明确整改责任人,持续跟踪隐患整改进度,提升现场安全基础设施的本质化保障水平,快速完善员工安全作业风险点管控和个体防护措施,切实为员工创造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

在监督体系方面,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该公司深知监督体系的重要性,为此,建立了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了各级管理人员和岗位员工在安全生产中的职责和任务。通过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员工,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同时,加强了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日常监督和检查。通过定期巡查、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全面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确保各项安全措施得到有效执行。同时,该公司还建立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制度,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督办,直至问题得到彻底解决。不仅如此,公司还推行了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通过制定和执行一系列标准化操作规程和管理制度,规范员工的行为和操作,提高安全生产的标准化水平。这不仅有助于提升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还有利于降低安全事故的发生概率。


作者: 柴帝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企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