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鲁能事业发展又取得新突破

2002-11-13 10:15关键词:西电东送鲁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党的十六大召开前夕,鲁能事业发展又取得新的突破。10月31日,山西太原的迎泽宾馆彩旗飞舞,锣鼓喧天,山西鲁能晋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总投资达150亿元的晋北100万吨氧化铝项目正式启动。
  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刘振华,副书记金银焕,副省长杜五安、靳善忠,山东电力集团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朱长富、副总经理谢明亮,山西省电力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陈进行,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李援朝以及忻州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成立揭牌仪式。刘振华、朱长富为山西鲁能晋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揭牌,杜五安、谢明亮在仪式上讲话。
  杜五安指出:山西鲁能晋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揭牌,是山西省经济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晋北铝厂项目筹建于1989年。今年鲁能入晋后为山西省实施产业结构调整、进行煤电铝一条龙整合注入了新的活力。鲁能集团跨区域、大力度迈出这一步是具有远见卓识的选择,是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决策的具体行动。鲁能集团是可以信赖的朋友,是友好的合作伙伴,我们山西现在的首要任务就是创造优良环境,提供优质服务。省委、省政府将对这个项目予以高度重视,全力支持,积极协调项目建设中的各种问题,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大开绿灯,创造条件,确保项目早日开工,顺利建设。
  谢明亮指出:近年来,鲁能集团认真落实党和国家西部大开发和“西电东送”的战略部署,积极投身山西省及西部其他省份的经济建设。投资建设的山西河曲煤电、山西王曲电源等大型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晋北铝项目是鲁能集团在山西省投资建设的第三个大型项目,是鲁能集团与投资各方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真诚合作的结果,标志着鲁能集团在晋北实施煤电铝镁综合开发战略已进入全面启动阶段。公司成立后,要按照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的要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用5到10年的时间,将晋北铝镁项目建设成为高科技含量的、国际一流的有色金属生产及新型材料研发加工基地,为山西省、忻州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应有贡献。
  山西鲁能晋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由山东鲁能物矿开发有限公司、山西省经济建设投资公司和山东鲁能恒源经贸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首期注册资本8986万元。晋北铝镁项目是集铝土矿开采、氧化铝和电解铝生产、铝型材加工及配套环保水泥厂等生产线于一体的大型铝镁工业基地。项目规划总投资约150亿元,全部建成投产后,将形成年采矿规模180万吨铝土矿,年生产氧化铝规模100万吨、电解铝规模50 万吨、水泥60万吨、铝型材10万吨及适当规模的铝镁合金生产能力,年产值超过70亿元。山西鲁能晋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的成立和晋北铝镁项目的开发建设,对于加快晋北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的转化,促进山西省经济发展,对于鲁能集团开拓产业领域、延伸产业链条、形成新的效益增长点,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电东送查看更多>鲁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