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中国官方评出2005能源十大新闻

2005-12-28 00:00关键词:中国十大新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发改委今日发布二00五年中国能源十大新闻评选结果,其中,中哈原油管道建成,中海油收购优尼科失败、中石油收购加拿大PK成功等新闻入选。 

  据悉,入选的这十大新闻包括: 

  一、中国全国人大通过《可再生能源法》 

  今年二月二十八日,全国人大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该法规定,国家设立专项资金,制定可再生能源发电上网电价、费用分摊及税收优惠政策,支持可再生能源发展。 

  二、北京国际可再生能源大会召开 

  十一月七日,二00五北京国际可再生能源大会召开。世界七十八个国家或地区、十八个国际组织和非政府组织的代表一千二百多人参加了这次世界历史性盛会。 

  三、中国发电装机达到五亿千瓦 

  至今年十二月底,全国发电装机达到五亿千瓦,全年新增装机超过六千万千瓦,创中国电力建设历史最高水平。 

  四、广东岭澳核电二期工程开工建设 

  十二月十五日,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岭澳核电二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工程总投资二百六十亿人民币,是“十五”期间唯一开工建设的核电工程。 

  五、溪洛渡水电站开工建设 

  十二月二十六日,溪洛渡水电站正式开工建设。该电站总投资六百七十五亿元人民币,是中国第二大水电站,亦是中国“十五”期间开工的最后一项巨型水电工程。 

  六、全国水力资源复查工作圆满完成 

  十一月二十五日,全国水力资源复查成果发布会在京召开,宣告全国水力资源复查完成。此次复查,进一步查清了中国水力资源状况和开发利用潜力,并首次对台湾省水力资源进行了系统调查。 

  七、第一条跨境输油管道——中哈原油管道建成 

  十一月十四日,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原油管道在中哈边境阿拉山口实现跨国对接,这标志着该项目主体工程已顺利完成。该项目是中国建设的第一条跨国输油管道。 

  八、国务院出台《关于促进煤炭工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 

  六月三十日,《若干意见》正式出台。这份文件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务院第一次下发的对煤炭工业发展具有全局性、综合性、纲领性的指导文件。 

  九、中海油收购优尼科失败,中石油收购加拿大PK成功 

  八月二日,中海油宣布撤出优尼科公司收购,收购过程历时半年,仍因失利告终。而中石油收购加拿大PK则成为迄今为止中国石油企业在海外实现的最大收购案。 

  十、煤矿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频发 

  二00五年,中国煤矿重特大安全事故多发,煤矿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全年死亡百人以上事故共达四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查看更多>十大新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