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宁波电业局启动紧急预案连夜抢修

2007-06-29 14:41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电业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6日下午2时30分左右,受前一天傍晚雷暴雨影响,宁波重点防汛排涝工程新开挖的甬兴河鄞州区甲村段堆土地场,发生了地基沉降和淤泥流,淤泥流不仅淹埋了15米外的220千伏天芦4485线、天江4486线双回路同塔6号耐张杆;而且,地基沉降的挤压力还导致了该塔位移近1米左右,铁塔四腿中的三根主塔脚不同程度出现了弯曲,几根斜撑角铁成了麻花状,严重威胁了输电线路的运行安全。
  
    宁波电业局接到事故报警后,迅速起动了突发事件紧急预案,立即组织力量连夜进行了紧急加固抢修。事发后,该局迅速向省公司和宁波市政府递交了紧急事故报告。由于220千伏芦江变是当前北仑开发区主要供电变电所,原先该所四回路电源中的由220千伏江南变输送的2回路,因在建的500千伏春晓变、220千伏沙湾变即将建成投产,正在停电作开口联接施工,由天一变送往芦江变的这二条线路是目前芦江变的唯一电源。

    省公司电力通讯调度中心考虑到下月中旬500千伏春晓变和220千伏沙湾变投产用电需要和电网系统运行安全,指令宁波地调压减北仑片区用电负荷,在保证居民生活用电情况下做好有序用电,并通过负荷转移等方案,把天芦线和天江线临时保持零负荷运行状态。北仑供电局在接到紧急限荷命令后,迅速与开发区管委会进行了协商后,立即通知宝新不锈钢、华光不锈钢、宁波港四期、东港电化、三菱化学等一批用电大户停产让电。

    当晚,在省公司生产部、省电力设计院专家的共同协商下,制订了“临时加固塔脚,内支十字工字钢,保证铁塔承载基面”的抢修方案。宁波线路运行工区当晚组织了60多名技术人员进行紧急抢修,在临时使用铝合金扒杆固定受损塔脚的同时,紧急与塔材厂联系加工支撑假腿。抢修持续到第二天清晨,完成了预定的临时抢修方案。抢修后观察结果受损铁塔基本保持稳定。

    27日,上午省公司副总经理张怀宇亲临事故现场,对宁波电业局在事故发生后能迅速起动应急预,正确果断采取有效抢修措施表示了肯定。他同时指出时下已进入了夏季高温期,在确保500千伏春晓变、220千伏沙湾变按期投运的同时,尽快修复受损铁塔,保证北仑片区居民正常生活用电,恢复北仑开发区正常供电。(邱国福 陈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业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