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国资委副主任李伟到南方电网调研

2008-01-21 14:47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李伟电网国资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1月14日,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李伟一行到南网公司调研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经营情况。在听取了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袁懋振关于公司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后,李伟指出,南方电网组建五年以来的情况可喜可赞,充分说明中央电力体制改革是成功的,改革成立南方电网是正确的。他要求,中央企业要树立四个观念,处理好四种关系,更加关注宏观经济走势,结合企业自身情况,做好企业改革发展工作。

  调研期间,李伟一行考察了南网总调、南方电网仿真实验室。国务院国资委办公厅主任张德霖、产权管理局局长郭建新、企业改组局局长邓实际、研究室副主任赵欣等陪同调研。公司总经理赵建国,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汇报会。

  李伟充分肯定了公司成立以来的工作成绩。他说,南方电网组建五年以来的情况,可喜可赞,说明2002年的中央电力体制改革方向正确,探索是值得的。不管是从南方电网自身的企业改革发展、内在的经营能力、核心竞争力及企业的财务数据指标,还是从对整个南方五省区作出的贡献、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看,都充分说明电力体制改革是成功的,改革成立南方电网是正确的。在这五年发展过程中,南方电网自身不断发展壮大,带出一支队伍,初步建立了自己的企业文化,得到了国务院领导、国资委领导和南方五省区对一个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一致认识。

  李伟在调研时指出,要高度重视劳动合同法的实施,及时研究解决劳动合同法执行当中出现的问题。

  李伟强调,2008年是非同寻常的一年,也是特殊的一年,对中央企业来说是非常关键的一年。中央企业领导人要更加关注宏观经济走势,站得高,看得远,要大气,结合企业自身情况做好工作。在实际工作中则要树立四个观念,处理好四种关系:一是树立全局观念,处理好企业发展与国民经济全局的关系;二是树立前瞻观念,处理好企业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的关系;三是树立社会责任观念,处理好企业利益与社会责任的关系;四是树立百年老店观念,处理好企业做强做优与做大的关系。(肖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