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中国人寿减持建投能源1600多万股

2009-05-08 13:55关键词:建投能源中国人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股价最大涨幅接近翻番后,建投能源(000600.SZ)机构投资者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下称“人寿资产”)开始对其进行减持。不但这样,人寿资产为实现投资收益,有意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减持建投能源。
  人寿资产所持建投能源股份分布于其受托管理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红-个人分红-005L-PH002深、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005L-CT001深三个账户中。
  3月16日至5月5日,人寿资产受托管理的上述三个账户通过深交所集中交易减持建投能源无限售流通16460831股,占建投能源股份总数的1.8%。本次股份减持后,截至5月6日,人寿资产尚持有建投能源无限售流通股38038022股,占建投能源股份总数4.16%。
  实际上,除了人寿资产对建投能源的持续减持外,在股指涨至2600点附近后,公布股东减持的上市公司家数开始增加,减持压力再度显现。
  据不完全统计,包括建投能源在内,已经有7家上市公司将于今日发布股东减持公告。而据Wind资讯统计,5月7日也有8家上市公司的9家股东公告减持所持公司部分股权。而5月4日和5月5日两个交易日公布减持的上市公司家数合计仅为7家。
  据了解,出现减持的股东中,除了人寿资产这样的专业机构投资者外,多数为解禁的限售股,此外还包括从中小企业板中逐渐退出的创投企业。
  其中广东鸿图(002101.SZ)公告称,5月6日接到公司股东广东省科技创业投资公司(下称“科创公司”)的通知,自科创公司所持广东鸿图解除限售之日至今年5月6日收盘期间,科创公司已经以每股9.39元均价出售广东鸿图3350000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建投能源查看更多>中国人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