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正文

对杨建刚教授发表的论文的一点看法【原创】

2009-05-27 16:57来源:北极星电力论坛关键词:杨建刚论文汽轮机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杨教授您好:在《汽轮机技术》2007年第四期发表的《某燃气发电机组异常振动分析》一文已经拜读,其中几个问题值得商榷:

1、沿3#轴承座宽度方向垂直振动差别20um,文中没有分析原因,而这正是造成轴向振动的重要原因。文中数据表明,动平衡后轴向振动119<329,仍然超标,振动处理工作不能算结束。

2、根据你列的参考文献[1],电流改变后振动不立即变化,而是有一定时滞,应该属于热弯曲的范畴。

3、并网及加负荷后振动爬升现象,从我的知识范围好像不能通过动平衡解决,一定还有其它的原因,文中没有介绍

     以上应该属于美中不足的地方,另外有一个现象,我也在动平衡过程遇到过,就是有时垂直方向的振动减小后,水平方向的振动反而有所增加,当然没有你文中那么大的幅度。你文中提到3瓦加重前垂直47<118、水平25<179,加重后变为垂直22<139、水平100<192,什么原因造成的?动平衡后激振力减小,振动幅度都应该下降才对?长期思考没有结果,恳请专家指点迷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杨建刚查看更多>论文查看更多>汽轮机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