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才正文

凸显含金量 找准啮合点——萧山供电局打造“学练比”员工增值平台

2011-02-27 14:33来源:萧山供电局关键词:萧山供电局学练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5日,按照新修订的《萧山供电局中层后备干部管理规定》,萧山供电局8名在局级技术比武中获全能第一名及以上荣誉的技术能手经审核进入该局中层后备干部库,首次将技术比武与员工个人职业发展相贯通,进一步提升了“学练比”的含金量。

据了解,2010年是萧山供电局的“职业技能年”,该局累计组织技能培训和比武42次,涵盖变电运行和检修、主配网线路工作、供电服务技能等各领域,全局1000余名员工参与了“学练比”活动,实现了人人参与、人人过关。与以往不同的是,该局将“学练比”作为员工“增值”的平台,除了在《中层后备干部管理规定》、《中层干部管理办法》等制度中予以明确“加分”外,该局还在品牌“四个一”、“十佳职工”等评选表彰中加入技能比武成绩的“硬杠杠”,以此凸显技能比武含金量。同时,该局还着力升级技能竞赛的规格,首次携手萧山区总工会、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区经济发展局等三家区级单位,开展了萧山区农网配电工技术比武,前三名的优秀选手接受了区总工会的统一表彰,还赢得了萧山区“第七届技术能手”称号以及经劳动部门审核承认的高级职业资格证书等高规格奖励。

在此基础上,该局还“重心下移”加强“学练比”的调研策划,比什么先看缺什么,实施“由下至上”的立项模式,着重技术比武对企业员工专业素质的提升效果。为此,该局工会年初就组织专人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调研,据此制定《职业技能年活动项目方案》,并结合职工代表巡视、提案工作会议、基层慰问等活动进行滚动修编,有针对性地开展了首次送电线路专业技能比武、首次配网青工技术沙龙、首次运维联合技能比武等迎合员工“胃口”的专业培训和岗位练兵,充分了调动员工的参与热情。据统计,仅2010年调任局机关本部的7名员工中就有4名是在比武中脱颖而出,技能练兵为员工成才真实练出了一条“绿色通道”。

(文/萧山供电局 徐笑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萧山供电局查看更多>学练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