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萧山供电210名农电党员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同频共振”

2014-03-26 16:25来源:浙江省萧山供电局作者:张俊关键词:萧山供电局供电服务党员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6日,国网杭州市萧山供电公司闻堰供电服务站的农电工党员孙国龙参加了湘湖供电所组织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次集中学习,这也是他第一次参加所在单位的党组织生活。

据萧山区供电公司党群工作部主任陈雄介绍,农电工党员是组织关系在地方,工作单位在供电服务站的中共党员,是我国新形势多种用工制度下而产生的特殊情况。该公司现有农电工党员210名,这些党员由于组织关系不在供电部门,容易产生存在党员工作和管理上的“两层皮”等问题。

如何让农电工党员与供电企业所属党员一样参加组织生活,并在工作中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的教育实践活动全覆盖,成为该公司党委的首要课题。

为此,萧山区供电公司针对组织关系隶属乡镇的农电党员的实际情况,创新推行农电工党员“1+4”管理教育模式,在组织关系保持不变的同时加强发挥所在单位党组织的教育服务作用。“1”即在公司党委成立“农电党员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与区委组织部“无缝对接”,统筹、指导、协调公司农电用工中的党员参加党的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工作。“4”即根据农电党员工作属地,设立湘湖供电所、钱江供电所、瓜沥供电所、临浦供电所四个农电党员管理服务分中心,由所在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担任分中心主任,按照“同教育、同管理、同关爱”的要求,组织开展本单位农电党员参加教育实践活动,做到“学习同时、调研同行,整改同步”。

据统计,自实施“1+4”新模式以来,萧山区供电公司已为210农电党员统一配发学习教育书籍、资料和笔记本450册,组织农电党员集中学习397人次,期间通过“微党课”、“掌上课堂”等多种形式,不断提升工作地较为分散的农电党员学习质量。

作者: 张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萧山供电局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党员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