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会议正文

萧山区供电公司开起新年“晒廉”会

2014-01-13 10:23来源:浙江省萧山供电局作者:张俊关键词:萧山供电局党风廉政廉政管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刚才我就履行党风廉政责任制情况作了汇报,下面请大家评议和质询。”1月13日,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办公室副主任陈飞铃正在述廉评议大会上“晒廉”,当天和陈飞铃一起“晒廉”的,还有该公司机关一党支部的8名中层干部。

与以往不同,这次“晒廉”会上,不仅晒账、晒事、晒权,让群众看得清楚,更设置了现场“问廉”,把企业的热点焦点问题“晒”个明白。

“后备干部是怎么选拔的,是否存在暗箱操作?”针对这一质询,该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楼国标现场就后备干部选拔的程序和“三重一大”决策要求进行了解释和说明,质询者当即表示满意。如此一番“问廉”下来,评议单位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评议对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遵守廉洁自律规定、本人及其配偶子女以及亲属是否存在违规等情况,悉数“晒”了出来。

“看来,这次是动了真格,” 作为评议质询方的员工小陈在无记名打分评议后深有感触地说:“领导带头晒廉,请我们监督,这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一股廉洁‘正能量’,更是对我们这些管理专职的一种示范和提醒。”

“‘晒廉会’就是把貌似‘隐私’的廉政问题公之于众,面对面回答群众关切的问题,对于述廉并接受质询者来说,既‘出了一身汗’,又‘洗了一个澡’。”萧山区供电公司纪委书记汤梁音告诉笔者,为了杜绝领导干部在述职述廉中“空、套、假”现象,公司纪委推行公开述廉测评“三必晒”,即公开履行党风廉政责任制、廉洁自律和执行领导干部职务消费制度情况,同时实行员工代表现场质询,通过更加刚性、具体、可操作的述廉机制,破解“上级监督远、同级监督软、下级监督看不见”的廉政管控难题。

“公开述廉就是一面镜子,作为部门‘一把手’,一方面感觉自身压力增大,但更多的是一件好事,因为通过群众监督,会感觉无数人盯着自己,这是对自己的一次免费‘体检’和‘打疫苗’。”该公司党群工作部主任陈雄表示。

作者: 张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萧山供电局查看更多>党风廉政查看更多>廉政管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