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访谈正文

保尔森:合作开发清洁能源 中美有共同责任

2011-04-19 14:57来源:中国储能网关键词:清洁能源博鳌亚洲论坛替代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4-16日,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今年年会的主题是“包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新挑战”。

美国前财长保尔森今天(4月15日)出席了分论坛“对话保尔森”,谈及经济增长与环境的关系,他表示要想实现可持续的增长,它是一个硬币的两面,也就是说我们需要同时获得经济增长,另外获得环境保护。他还指出,中国和美国是两个最大的石油进口国,而且两个最大的二氧化碳排放国。我们有共同的利益以及共同的责任来进行合作,来开发出清洁能源替代能源。因为只有开发新的技术,使技术能够大规模应用,才能解决气候变化问题。

以下为文字实录:

周文重:经济增长与环境有什么关系,我们知道保尔森先生非常关注环境,一直在倡导环境的保护。

保尔森:十二五计划当中表示要找到一个新的增长模式,我经常被问到这个问题,就是经济增长是会毁坏环境还是说带来绿色环境。我认为要想实现可持续的增长,它是一个硬币的两面,也就是说我们需要同时获得经济增长,另外获得环境保护、自然的保护。我认为最好的全球的公司就是有最好的技术,他们必须对环境保护,这个能够给他们带来经济的回报,如果保护环境的话,能够帮助他们增长品牌的形象,增长品牌的声誉,使得他们能够开发出更加高效的业务的做法,能够赚更多的钱,这是很好的结合。

我们现在达到一个重要的均衡点,也就是说公众非常的意识到我们这个地球正在受到很多负面影响,所以我们不再容忍那些公司进行污染的行为,对大的公司要求越来越高,我们讲到过气候变化,气候变化会影响到我们在座每一个人。

在这里我们面临这样一个情况,就是中国和美国是两个最大的石油进口国,而且两个最大的二氧化碳排放国。我们有共同的利益以及共同的责任来进行合作,来开发出清洁能源、替代能源。因为只有开发新的技术,使技术能够大规模应用,才能解决气候变化问题。我觉得将来可以做很多的事情。最重要一点就是开发出新的,生产出新的能源,这是需要时间才能开发出来,我相信市场会支持我们的,可以帮助我们,我非常相信市场的力量。如果我们可以用市场对碳进行定价、对生态服务进行定价,并且惩罚那些对能源的浪费,市场会发挥很大的作用。

这里我想说大多数在座的各位都知道中国十二五计划的内容,包容性的增长。很多的都是需要重新平衡,以前过度依赖于低成本出口,而将来要更多进行国内的消费,生产高附加值的产品和服务。另外要更加关注环保、能效的提升,这对于中国会获益,对企业也会获益。我认为毫无疑问,经济的增长会对我们环境带来负面影响,而且我们资源在不断消耗,自然不需要我们,我们需要自然。如果我们共同努力,尤其在能源方面进行合作的话,我想我们的增长会取决于市场,市场会帮助我们带来增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能源查看更多>博鳌亚洲论坛查看更多>替代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