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牡丹江电业局:优质服务创造更多价值

2011-05-05 09:21来源:牡丹江电业局作者:高万红关键词:牡丹江电业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牡丹江电业局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牡丹江电业局供售电量均超过30亿大关,其中供电量完成39.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6%,售电量完成37.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68%,实现电费收缴连续31年双结零,所有数据表明牡丹江的区域经济出现整体活跃态势。

牡丹江市是我国东北地区的老工业基地,电力称之为工业的血液和粮食,而节能减排就成为牡丹江市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牡丹江电业局与这个市的相关部门建立了科学量化的电费回收管理机制,严格执行《电费收缴考核制度》。加强电费回收的流程管理,各项指标责任落实到人。修订了《牡丹江电业局欠费停、送电管理办法》,依法规范中止供电行为,保障供用电双方的合法利益。

对高耗能客户及破产企业继续实行跟踪管理,定期召开电费回收专题分析会议,确定相应电费风险的预警点和应对预案,使电费风险防范工作做到“事前预防、事中控制、事后救急”。强化基层单位深化重点企业电费的包保制度,同时,将电费回收的月初、月中、月末的进账进度进行分段加权考核,电费回收领导小组负责对重点企业电费包保情况逐月量化考核,做到日监控、周报告、月分析。

牡丹江电业局还大力推广负控预购电的电费收缴方式,利用负控管理系统预购电功能,扩大对欠费逃逸风险较大客户的预付费购电范围,对目前已经安装负控预购电装置但未投运的客户进行集中清理,提高预购电装置的投运率;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对无法实施负控预购电的重要客户,采取按月分次划拨的交费方式,缩小交费周期,分批划拨回收电费。?牡丹江市建立健全了一系列电费收缴的新举措,开通网上银行、银行托收、银行代收、电话银行代收、ATM机自助缴费等多种缴费方式,提高资金上缴率,降低资金风险。现在牡丹江市的代购电营业网点增至387个,代收电费金额占居民购电电费的57%,其中24小时自助服务缴费终端购电,实现了牡丹江地区同城购电、24小时购电的功能;超市购电方式的实现,打造了牡丹江市区居民15分钟“购电圈”。

作者: 高万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牡丹江电业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