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牡丹江电力服务区域经济大有可为

2011-05-05 09:22来源:牡丹江电业局作者:高万红关键词:牡丹江电业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刚刚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中,黑龙江省“牡绥地区”被列为我国“十二五”时期重点推进的发展区域之一。这标志着黑龙江省的牡丹江区域发展提升为国家主体功能规划中的重点开发区域。

为更好地服务于“十二五”期间“牡丹江、绥芬河”重点开发区域建设,牡丹江电业局抢抓国家给予的战略机遇和有力条件,坚持率先发展,加快为牡丹江区域沿边开发先导城市建设的服务步伐。牡丹江电业局积极应对中俄贸易持续高速增长的需求,时刻跟踪中俄贸易新形势,分析和预测新的电力增长点,按照“抓大不放小”的原则,推出为口岸经济服务的“三法、一站、一延伸”的工作方法,得到国内外客商和广大用电客户的欢迎。所谓的“三法一站一延伸”即凌晨工作法、集中停电作业法、零停电催费法,一站式服务,以及让政府满意、客户满意的供电延伸服务。

牡丹江市地处东北亚经济圈的中心区域,毗邻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拥有四个国家一类口岸,被誉为“对俄经贸第一市”。作为东北亚陆海联运大通道和欧亚大陆桥的物流节点城市,目前牡丹江已经以沿边开放先导区为前沿,正在打造成为中俄商贸旅游中心、东北亚重要的国际物流中心、对俄进出口加工基地、中俄韩跨国投资总部基地、国际冰雪与避暑度假基地、生态农业基地。在这种情况下,2010年6月牡丹江至绥芬河高铁工程正式开工,随即工程建设中的涉电项目启动,为此牡丹江电业局开辟了绿色通道,全力保障项目用电所需。去年7月,高铁施工单位向牡丹江电业局提交办理用电申请,牡丹江电业局随即简化一切办电手续,仅用3天内就完成包装接电工作。牡绥高铁供电工程涉及牡丹江电业局供电区内的14个供电点,而供电工程沿线多为林区,距离干线较远,施工条件差,有些地区无法进行机械施工,只能采用人工爆破,这给施工造成很大的难度。牡丹江电业局组织线路施工人员克服一切困难,只用1个月时间就出色完成了高铁基建用电施工改造任务。

为进一步确保牡绥高铁建设,2011年4月牡丹江电业局派出精良的施工队伍,承担起220KV城东变电所下级电压整理工程任务,该工程主要出线是为确保牡绥高铁建设引入电源。4月18日总计投资100余万元整理工程正式开工,并将于今年6月全部完工。

江苏大亚集团是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力大型企业,为促进了中国、俄罗斯林业合作的升温,充分利用牡丹江对俄贸易的发更便利,大亚集团决定带着4亿元的投资资金到绥芬河“安家”。大亚集团在绥芬河落户之初,黑龙江省电力公司和牡丹江电业局对这一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非常重视,对其实行跟踪服务,加快电网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仅用9个月时间新建66KV变电所,创造了黑龙江公司电建史上新纪录。

黑龙江省副省长徐广国在牡丹江担任牡丹江市委书记期间,多次到牡丹江电业局调研,他高度赞扬牡丹江电业局以社会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百姓意识为重,树立大牡丹江、区域经济一体化观念,不分份内份外,不讲条件代价,从为牡丹江企业排忧解难到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从全市的“四化”工程到在为民解忧办实事的落实上为驻牡丹江的中省直单位带了好头,做了好的榜样。

作者: 高万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牡丹江电业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