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电力服务全面跟进 牡丹江:将建中国东北“水泥基地”

2011-05-09 08:53来源:牡丹江电业局作者:高万红关键词:牡丹江电业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力服务全面跟进牡丹江:将建中国东北“水泥基地”

牡丹江“建新水泥”有限公司的前身是中国老字号的中国(牡丹江)第八水泥厂和牡丹江建设水泥厂,该厂建厂时间长、设备老化、生产效率低。两年前中国建材集团北方水泥有限公司出资3.15亿元收购了该厂。2011年在牡丹江电业局“阳光电力”服务的全面跟进助推下,“建新水泥”提出了打造中国东北“水泥基地”的构想。

在牡丹江实施多年的“阳光电力”跟进服务,是牡丹江电业局以“四到位”、“三监督”为主题的优质服务工作的一部分,它主要包括建立健全支持招商引资的供电亲情服务体系、实施营业窗口标准化建设、创新便利服务措施、规范报抢修管理、加强和改进督察形式、落实责任追究等内容,以期在牡丹江建立起更为快速方便的电力应急机制,从而助推全市经济的跨越式发展步伐。

对于牡丹江“建新水泥”这项超千破百万项目,牡丹江电业局十分重视,他们按照“阳光电力”服务的具体要求,迅速组织局生产部、用营部、计划部、送电工区、设计院、客户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主动走访客户,提前规划、全面跟进、上门服务,确保服务于这一重要招商引资项目的全面跟进。

为使“建新水泥”能“轻装上阵”,充分发挥同行业的“龙头”作用,牡丹江电业局为该公司住宅区的近5000用电客户实行“摘转供”。这项历时近2个月、分4次进行的供电线路“摘转供”任务,被牡丹江电业局确定为重点施工项目,全部投资数百万元,工程改造涉及5条10千伏配电线路,以及水泥公司所属4片家属区、供热、供水、医院、学校等计量装置的改造。由于是冬季施工,施工人员克服了工期紧、天气寒冷等不利因素,牡丹江电业局针对这项事关百姓的“民心工程”实施超前谋划、认真部署、积极协调,制定了详细周密的工程计划,采取计量改造和线路改造“两步走”。同时牡丹江电业局市郊供电局组成了20多人施工队伍,派出电力工程车多台。由于牡丹江地区是我国的高寒地区,进入11、12月份的冬季施工困难重重,零下30多度的刺骨寒风将施工人员冻得瑟瑟发抖。就是在这样的寒冷天气下,施工人员每天都要在寒风连续奋战10个小时以上,施工历时近2个月。现在得益于“建新水泥”摘转供工程的5000用电客户终于用上了放心、满意的“国网”电。

作为“阳光电力”重点服务项目,牡丹江电业局领导还多次到“建新水泥”用电现场进行勘查,现场办公确定施工方案,保证了这项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的落地生根。牡丹江“建新水泥”所属的原牡丹江建设水泥厂,是停产多年的老企业,借助于“建新水泥”这个“龙头”,建设水泥厂着手恢复生产,但该厂设备老化现象严重,牡丹江电业局得知情况后主动上门,组织相关部门利用休息时间为该企业检修用电设备,在较短的时间内使该厂恢复用电,与实现了“电企”双赢,为牡丹江电业局新增电量1500万kWh。

在牡丹江“阳光电力”的等政策和措施的全面跟进下,据介绍,今年牡丹江“建新水泥”用于资产重组与技改扩建的计划投资额将达到4.2亿元,同时中国建材集团还决定投资近30亿元以推进“建新水泥”的东北水泥生产基地项目的建设,从而打造中国东北的“水泥基地”。(高万红)

作者: 高万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牡丹江电业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