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福岛核电站一反应堆压力容器现漏洞

2011-05-13 09:26来源:路透中文网关键词:福岛第一核电站东京电力公司日本核事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2日消息,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周四称,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在燃料棒熔毁後,压力容器出现漏洞,导致放射性污染水泄漏。

这表明核灾比原先披露的情况更糟糕,该核电站恢复稳定的难度加大。

福岛核电站抢险工作因放射性污水屡屡泄漏而困难重重,污水泄漏既危及太平洋,也危及核电站附近地下水。

工作人员在现场不断向该核电站至少三座反应堆注水,希望最终能实现冷停堆。

但本周稍早在修复1号机组水位计後,发现该机组压力容器的水位比目标水位低约5米。

东电官员松本纯一(Junichi Matsumoto)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一定是出现了严重(水)泄漏。”

他指出,“可能是燃料颗粒熔毁并掉落,在此过程中压力容器受损,并出现漏洞。”

但由于压力容器表面温度仍稳定在100-200摄氏度,松本纯一认为注水冷却仍是有效的,将继续进行。

松本纯一称,从压力容器内剩馀水量估计,压力容器漏洞直径应该在数厘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岛第一核电站查看更多>东京电力公司查看更多>日本核事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