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日本福岛核电站2号3号机组堆心或熔化

2011-05-17 19:24来源:凤凰卫视关键词:福岛第一核电站东京电力公司日本核事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首相助理细野豪志说,福岛第一核电站除了已知1号机组的反应堆堆芯熔化外,2、3号机组或也相信发生了熔化现象。东京电力公司17号公布核事故处理日程表的修改方案,日本政府也首次宣布援助措施,协助撤离核灾区的灾民和商户。

根据援助方案,日本政府计划在八月中之前,兴建24,000个临时屋住宅单位,让撤出的灾民暂住;

并准备从本月底开始,容许已经撤出核电站方圆20公里的灾民,重返家园,带走自己的汽车,以后还可以有多些机会回家看一下。至于新增设的撤离区,当地居民要在月底前全部撤离。

政府也承诺协助灾民就业,为中小型企业提供零息长期贷款,并会为受核危机影响区域的泥土清除辐射,或者作出赔偿。这是核危机爆发以来,日相政府首次正式推出协助灾民的措施。

日本首相助理细野豪志16号指出,由于3月11号发生地震后不久出现断电,1号机组向反应堆压力容器注入冷却水的作业,中断了大约14小时。后备冷却系统初时一度启动,但十分钟后停止,有可能被手动停止,原因尚未确定。1号机组已被确认当时发生堆芯熔化。细野豪志表示,2号和3号机组注入冷却水的作业,当时也中断了六个多小时,不得不认为,2、3号机组也可能发生堆芯熔化,不过目前冷却作业进展顺利。

东电继续想办法处理注水过多造成的辐射积水,一个大型浮台,在17号早上运到核电站附近的港口,准备用来储存辐射污水。这个铁制的巨型浮台长136米,宽46米,本来是静冈县用作钓鱼公园的浮台,现在交给东电使用,可以储存一万吨废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岛第一核电站查看更多>东京电力公司查看更多>日本核事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