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日本福岛核电站抗震能力设计不足

2011-05-17 19:32来源:路透中国关键词:东京电力公司福岛核电站日本核事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3月份发生9级大地震,超出福岛核电站设计抗震能力的近30%,使外界怀疑核电站关键系统或许早在海啸发生前已受损。

东京电力公司周一表示,福岛核电站部分恢复数据显示,地震期间的地面加速度超出了其中三个反应堆的设计能力。

东电发言人松本纯一(Junichi Matsumoto)表示:“这很明显是一场超出我们预料的大地震。这很难预料。”

日本官员此前表示,福岛核电站三个反应堆出现堆芯融化是由冷却系统断电引起,因海啸当时摧毁了备用的柴油发电机。东电反复称这是一场无法预料的灾难。

但本周公布的新细节使他们的某些说法受到质疑。同时,新的数据和实地检查发现,反应堆的受损程度远比之前想象的要严重,迫使官员放弃关闭核电站的最初方法。

官员们表示,目前尚不清楚福岛核电站是否受地震破坏,称立即检查不可能,因所有的人力都在全力稳定反应堆。

但倘若反应堆或关键安全设备的破坏是由地震本身造成,这一发现可能会使关于日本核电未来的讨论复杂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京电力公司查看更多>福岛核电站查看更多>日本核事故查看更多>